close

  紅網昭山站2月18日訊(通訊員 戴美蓉)近日,昭山示範區組織開展村黨組織和第九次村民委員會換屆選舉工作業務培訓,區派村指導員、鄉鎮相關負責人和領導小組辦公室成員共40餘人參加,區領導蔣偉光、吳新瓊就積極穩妥推進換屆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
  培訓緊緊圍繞《昭山示範區村黨組織換屆選舉工作實施方案》和《昭山示範區第九次村民委員會換屆選舉工作實施方案》展開。組織、民政部門負責人針對選舉中有關加強宣傳、調動選民積極性、村民委員會推選方式、制定村選舉辦法和婦女代表比例等具體問題進行了詳細講解。紀檢監察部門負責人組織學習了本次換屆選舉工作的紀律要求及工作人員違反換屆工作的紀律處分規定。
  區領導強調:支村兩委換屆選舉是昭山示範區今年的一項重點工作,區黨工委對此高度重視,鄉鎮黨委要充分發揮核心作用,各成員單位積極配合、全程督導。換屆過程中做到三個必須:一是必須做好各項準備工作,牢牢掌握工作主動權;二是必須認清工作形勢,針對軟弱渙散、村情複雜、矛盾突出的“重點村”、“難點村”制定選舉工作預案,及時化解矛盾;三是必須吃透文件,把握細節,依照“依法依規、穩步推進”原則,嚴把選舉工作“程序關”。
  通過培訓,工作人員進一步掌握了選舉的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 ,熟悉了選舉工作的流程,明晰了各階段工作要點,為下階段順利推進工作奠定了基礎。目前,全區已完成調查摸底、經濟責任審計等工作,支村兩委換屆選舉工作全面鋪開。  (原標題:湘潭昭山示範區開展支村兩委換屆選舉工作業務培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bvelb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