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津市站8隨身碟月7日訊(通訊員 陳鋼)為保證高溫季節餐飲服務食品安全,尤其是以高考宴請為主題的農村賑酒食品安全,防止食源性疾病與群體性食物中毒事件的發生,7月31日至8月1日,津市市藥監局冒著高溫酷暑,對各鄉鎮、街道開展了農村賑酒專項督導,並對各鄉鎮機關食堂和餐飲單位的食用油、鮮肉製品、蔬菜等進行了快速檢測。
  本次督導要求:一是搞好申報,落實農村賑酒申報竹北買房子備案制度;二是要求餐飲從業人員持健康證上崗,並抓好培訓,普及相關人員食品安全知識;三是對購進食品嚴格把關,正規渠道進貨,並建立健全索票索證制度;四是保證烹調安全,做到燒熟煮透,生熟分開,洗凈保潔,並保證餐具潔凈消毒;五是發生食物中毒應立即上報。
  市藥監局還為各鄉鎮街道提供了乾辣椒、蘑菇、海帶、黃花外接式硬碟菜等常見食品、調料識別知識。後期將對快速檢測結果進行公示。  (原標題:津市市專項督導高溫季節農村賑酒食品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bvelb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