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岳麓站6月24日訊(通訊員 李方敏)6月22日,長沙下河街火災造成了無可預估的財產損失,引人關註。為提高社區居民消防安全意識和抗禦火災能力,6月23日下午,岳麓區望月湖街道湖東社區“趁熱打鐵”,開展以“預防為主,防消結合”為主題的消防知識講座和消防實踐演練,社區單位負責人、門店業主、樓棟長、居民代表等70餘人參加了活動。
  此次活動特邀湖南省消防協會顏昌強教官培訓指導。在知識講座部分,顏昌強結合觸目驚心的案例,運用生動的語言,講述了消防法律法規、消防安全責任、消防基礎常識、家庭消防安全、高樓逃生註意事項、火災隱患的排查手段和處理方法等。在實踐演練部分,顏昌強指導社區居民正確配備和使用消防器材,社區居民通過親自參與,親自動手,學會了熟練操作滅火器,同時掌握了疏散逃生技能。
  岳麓區望月湖街道湖東社區不斷強化火災防控工作,推動社會消防管理創新,發動全民關註消防、學習消防、守護消防安全,下一步社區將加大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的力度,確保消防安全萬無一失。  (原標題:長沙岳麓區望月湖街道舉行消防知識進社區講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bvelb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