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李虎成)3月15日,記者從新鄉市華蘭生物公司獲悉,由該公司提交的H7N9禽流感疫苗已經中國食品藥品檢定研究院檢驗合格,待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審批後即可進入臨床試驗階段。這是繼2009年生產出國內第一批H1N1流感疫苗後,華蘭生物公司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據悉,去年4月由科技部牽頭,中國食品藥品檢定研究院、華蘭生物、天壇生物、北京科興等5家成員單位共同承擔了“H7N9禽流感病毒疫苗研發關鍵技術及產品研發”課題。通過7個月的研究開發,目前已完成了H7N9禽流感疫苗的臨床前研究。
  H7N9禽流感疫苗是預防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策略中最重要、有效的措施之一。該疫苗的研發,一方面是對國家研發實力和技術創新的考驗,另一方面,作為技術儲備,是應對未來可能發生的流感大流行的有效防控手段。③11  (原標題:H7N9禽流感疫苗開始臨床審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bvelb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