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上午,廣西貴港市平南縣警察胡平涉嫌故意殺人案在貴港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圖為受害人家屬在法警引領下前往法庭。洪堅鵬 攝
  中新網貴港2月12日電(記者 王剛)2月13日上午,槍殺孕婦並擊傷男店主的廣西貴港市平南縣原民警胡平,在法庭上向法官請求向被害者家屬鞠躬致歉,但被害者母親表示“絕對不會原諒行凶者”,並拒絕調解。被害人家屬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賠償請求,索賠人民幣123萬零398元1角。
  去年10月28日晚,胡平在平南縣大鵬鎮一家粉店內連開數槍,將懷胎5月的老闆娘吳英打死、將吳英的丈夫蔡世勇擊傷。事後鑒定,當時吳英懷中的胎兒是男性,已經成形。
  庭上,胡平表示對自己所為感到後悔,對受害者家屬表示歉意。他請求法院念其初犯,允許向受害者家屬鞠躬道歉。法院建議,如若受害者家屬同意,可延遲至調解階段再處理。但是,死者吳英的母親斷然拒絕了這一請求,並表示“絕對不會原諒你的”,要“一命抵一命”。
  受害者家屬還向胡平索賠賠償人民幣123萬零398元1角,但胡平律師認為死者戶籍賠償標準、醫療費、誤工費、交通費、被撫養人生活費等諸多項目存在異議,認為123萬多元的索賠“無任何法律事實依據”,故在賠償方面沒達成一致。
  胡平表示,希望積極向被害人進行賠償,但“自己沒有什麼財產”。法庭透露,胡平家屬已向法院匯入20萬元。受害者家屬在同意調解的前提下,才能獲得這筆款項。但受害者家屬表示拒絕調解。而此前,有關部門已墊付共73萬的賠償。
  當天下午14時左右,審判長宣佈休庭,案件將擇日宣判。  (原標題:被刑警槍殺孕婦家屬索賠123萬元 不原諒行凶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bvelb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