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都訊 台北港式飲茶記者魏凱 在吃過上個月的虧後,參加本月車牌拍賣的市民終於沒有再當冤大頭:在牌多人少的局面下,個人成交均價從上月的30802元跳水跌至16384元,底價拿牌的人數從上個月的12人猛增至本月的56人,最終還有690張車牌沒人要。
  在上個月車牌拍賣結果出爐後,本月車牌拍賣結果格外引人關註。有市場人士擔心,在上個月底價1萬元全部成交的局面重現之後,會有更多人前來參當鋪拍,從而使得底價全部成交只是“曇花一現”,不過,昨日出爐的最終數據證明瞭這完全是“杞人憂天”:本月56名底價報價的個人、5個底價報價的單位全部成交,底價成交人數雖然仍比今年3月份的340人(當時限外草案還沒有公佈)仍有差距,但已經比上個月的12人大幅增加。
  據市產權交易所公佈的本月數據,本期拍賣共產生3601個受買人,個人車牌最低成交價為10000元,平均成交價16384元;單位車牌最低成交價為10000元,平均成交價19510元。由於本月有4591張車牌拍賣,只有3601個受買人也意味著本期拍賣申請人數不足,在所有參拍人全部成太平洋房屋交之外還多出690張車牌無人要。按照規定,這些車牌將滾入下個月的車牌拍賣池。
  對照這一結果,上個月因成交價太高而棄牌的404人,雖然損失了2000元保證金,但是如果他們參加了本期拍賣,預計成交價會在16000元左右,對比上個月3萬元的均價,綜合算下來還是化療副作用節省了1萬多元,棄牌無疑是划算的。
  由於周末因素,本月車牌搖號將推遲到下周一上午舉系統家具行,大約從周一上午11時半左右搖號結果就會在中小客車指標調控網站上公佈,參加搖號的市民到時也可以查詢中簽情況。
  行情預測:在本月車牌拍賣延續了上月牌多人少的格局後,後續車牌拍賣的走勢也逐漸清晰———連續兩個月所有底價報價全部成交的事實,會刺激更多的參拍人以底價報價,而這會繼續拉低成交均價,估計後續車牌成交均價會繼續走低,至於是否會恢復到限外方案公佈前的均價11000元,市民可拭目以待。
  車牌拍賣
  10月情況
  受買人:3601人
  剩餘:690張車牌
  個人車牌最低成交價:10000元
  單位車牌最低成交價:10000元
  平均成交價:19510元  (原標題:穗本月車牌拍賣均價大跌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bvelb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