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沒有財富也能做的 7 種佈施
即使沒有財富也能做的 7 種佈施 有一人向釋佛訴苦:「我不管做什麼事都會失敗,這是為什麼?」 佛說:「因你從不佈施!」 那人答說:「可我是一無所有的窮人!」 釋佛開示:「不對!即使你沒有財富,也可以給人7 種佈施!」 1.和顏施:對於別人給予和顏悅色的佈施。 2.言施:向人說好話的佈施,存好心做好事做好人說好 話,並勉人切實力行。 3.心施:為對方設想的心,體貼眾生的心的佈施。 4.眼施:用慈愛和氣的眼神看人。 5.身施:身體力行幫助別人。 6.座施:讓座給需要的人的佈施。 7.察施:不用問對方就能察覺對方的心,並給予相對其所需的方便的佈施。 如果你能身體力行此 7項佈施,生命也會跟著有所改變! 人生有苦難,有重擔,人性有邪惡,有欺凌,但是到後來這些都對我有益處,苦難竟是化了妝的祝福。人生在一連串不完美中,最後總是完美。 佈施不是有錢人的專利 , 而是有心人的參與 轉寄好的信息給朋友,也是一種同喜布施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tmbvelb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枕下寶物
我的枕下寶物---宋米芾蜀素帖
---Joseph20060521
Fw:宋米芾蜀素帖
米芾 (1051﹣1107)湖北襄陽人,他的母親是宣仁皇后的侍女,因此受恩補為秘書省校書郎,又因為精於鑑賞,在宋徽宗時代,擔任皇室書畫院的書畫博士。米芾是宋代文人中個性特別狂放怪僻的一人,他喜好收藏奇石古物,曾經見到一尊玲瓏巨石,姿態奇燦,米芾就下拜,稱石為「兄」,以後中國國畫家常常
畫「米芾拜石圖」。蜀素帖是米芾三十八歲的作品,一般也以為是米芾盛年書法的傑作。
蜀素是四川織造的一種綾,質地縝密潔白,是珍貴的書畫材料,織造的人在慶曆年間製成,一直沒有人用來書寫或繪畫,二十年後,到了熙寧年間,卲希(子中)在卷後題日:「蜀素一卷,藏在余家二十餘年,今既裝裱,將屬善書者題」,這段話寫在卷末,表示蜀素太過珍貴,卲希也不敢亂寫,怕糟塌了材料,就把蜀素裱成手卷,等待有資格的書法名家來寫。此卷後來到了元祐年間,己是四十年後,米芾才在上面寫了六首詩,總共五百五十六字,成為有名的「蜀素帖」。

米芾的字上承晉代王獻之的筆意,用筆的線條特別瀟灑,豪放不羈,頓捺之間,變化比較大,蜀素帖在他傳世的作品中算是結構較工整的一件,因為蜀素原來就織成了一行行的「烏絲欄」,米芾似乎也遵守界欄的規矩,因此初看時覺得工整嚴謹,但是若是細看局部,或單一一個字的筆勢,立刻發現米芾用筆的奇險跌宕,有一種不拘束的自在,線條流轉,速度比較快,筆鋒的變化也很多,使他的書法特別華麗,有光芒閃爍之美。 –蔣勳
大圖請見:我的枕下寶物

 

tmbvelb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運動完喝豆漿 2月瘦27公斤
若想減肥
,除了多運動之外,有人發現一種新方法,即是在運動後趕快喝上一杯高纖低脂的豆漿,2個月前還胖胖的胡先生表示,靠著這個方法,讓他瘦了27公斤,而且還瘦得很健康。
身材精壯的胡先生,2個月前的他還是個體重高達121公斤的胖子,卻在短短60天之內就爆瘦27公斤,不僅靠著腳踏車
運動減肥,其中一項秘密武器就是「喝豆漿」。
原想靠著騎單車運動減肥,卻越騎越肥,由於從三芝騎到淡水共騎52公里,但是消耗的熱量卻只有1560卡,沿途美食
包括蛋糕、紅茶以及到老街必吃的阿給和蝦捲,熱量加總就高達3710卡。
胡先生說:「現在騎完單車,喝一瓶豆漿,一方面解渴,一方面是豆漿裡有高纖的東西,讓自己飽足感比較夠!」
運動完喝一杯低脂豆漿,高蛋白質能修補肌肉,還能加速身體代謝,高纖也能增添飽足感,讓原本重量直逼相撲選手的大男生,搖身一變成為全身充滿肌肉線條的運動型男。(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范益華、吳智銘)
 

 

tmbvelb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令人痛心的揠苗助長
這兩天的新聞,讓艾蜜莉看了頭皮發麻!我真的為這些愚蠢的父母感到難過,但是更為那些飽受驚嚇的孩子心痛不已!
孩子跟小動物一樣,一開始總是信任依賴大人,但是流浪狗在街頭飽受欺負之後,警戒心就會變的超重,而且也會有攻擊性!但是你看每一隻小野狗,都好想跟著一個好人回家哪!孩子們更是如此,我在育嬰院看到那些孩子,常因缺乏安全感怕再度被遺棄而哭泣!所以受傷害了心靈是需要很長時間的撫慰才能再度健康快樂的!
艾蜜莉明年的新計畫,艾蜜莉想開幾堂免費的父母成長課程,讓有需要的家長能來學習,如何真正幫助孩子學習與成長!只希望到時候會有家長來參加,別又是艾蜜莉一個人在這裡瞎熱心,開課時沒半個人出席!唉!那艾蜜莉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啦!
更新日期:2009/10/22 14:35
台南一家教育機構,讓小孩子吞火、走碎玻璃,目的是克服恐懼、激發潛能。聽在教育專家耳裡「匪夷所思」,台師大特教系名譽教授吳武典說,堅強孩子心智有很多方式,像是探索教育、到野外從事冒險活動,吞火這類走江湖的訓練,反到會讓孩子受到更大身心傷害。(陳映竹報導)
為了訓練孩子膽量,有潛能班逼學童吞火,送孩子到潛能班學習的家長,不乏醫師、律師等高知識份子,反映出家長望子成龍
、望女成鳳的心態幾乎失控。
台師大特教系教授吳武典指出,孩子缺乏自信、不敢嘗試,必須用肯定式訓練。潛能班這種魔鬼式的訓練,類似行為改變策略的「洪水
法」,讓個案面對害怕的事物,進而克服恐懼。但這種極端方式,對小小孩子容易造成更大身心傷害。
吳武典說,開發孩子潛能,要先了解孩子的特質,揠苗助長反而有害。想要訓練孩子膽量、自信,可以讓孩子多參加野外活動、童軍活動,透過探索教育讓孩子接觸人群、大自然;有些孩子特性恰好相反、太過衝動,反而需要情緒管理。目前學校輔導室或是醫護機構都有提供諮詢管道。


 

tmbvelb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漢字對談
網上流傳一些遊戲文章,模擬字形相近的中文字之間的對話,看完令人忍悛不禁: 「晶」對「品」說﹕「你們家難道沒有裝修?」 「夫」對「天」說﹕「我總算盼到了出頭之日!」 「熊」對「能」說:「怎麼著窮成這樣啦?四個熊掌全賣了!」 「丙」對「兩」說:「你家什麼時候多了一個人,結婚了?」 「乒」對「乓」說:「你我都一樣,一等殘廢軍人。」 「兵」對「丘」說:「兄弟,踩上地雷了吧,兩腿咋都沒了?」 「王」對「皇」說:「當皇上有什?好處?你看,頭髮都白了!」 「口」對「回」說:「親愛的,都懷孕這?久了,也不說一聲!」 「也」對「她」說﹕「當老闆了?出門還帶秘書!」 「日」對「旦」說:「你什麼時候學會玩滑板了?」 「果」對「裸」說:「哥們兒,你穿上衣服還不如不穿!」 「由」對「甲」說:「你什麼時候學會倒立了?」 「巾」對「?」說:「 戴上 博士帽就身價百倍了!」(「?」是「幣」的簡體) 「呂」對「昌」說﹕「和你相比,我實在家徒四壁!」 「扁」對「匾」說:「才敗選一次而已,就搞自閉?」 你說漢字是不是很可愛!?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tmbvelb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門行(郵票篇)
這一次本局參加「2008年第三屆鳳凰盃全國消防慢速壘球錦標賽」
今天收到送來的個人化郵票
哇~~好精緻啊
謝謝小尾~阿偉~謝謝您的用心~~
郵票最上方~~
有著「2008年第三屆鳳凰盃全國消防慢速壘球錦標賽」紅布條及標示
十張郵票中
都是狂人跟小尾所拍的
光我們二人就拍了千來張的照片
八達樓子~~~狂人拍的~~還是遊覽車行進中在車內往外拍的~~~
小金門烈女廟是狂人拍的~~~~
馬山觀測所~~狂人拍的~~~
穿紅色那位狂人於水頭碼頭留影~~~
郵票最底~~
左邊是加油團在古寧頭戰史館前留影
右邊是本局慢壘在金門球場合影留念(最前二腳打最開的是狂人)

 

tmbvelb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走路曬太陽 遠離退化性關節炎
走路曬太陽遠離退化性關節炎
根據統計,全台灣年逾50歲的中老年人,每2人就有1人罹患不等程度的退化性關節炎,一走路就痛,不少人因而整天待在家裡,一動也不敢動,導致症狀惡化速度加快,最後真的走不了。
「這是個錯誤的觀念。」高雄醫學大學骨科副教授陳勝凱指出,每個人都會老化,關節也是一樣,使用到某種程度後,就會因磨耗而退化。一旦出現這種又名骨關節炎的退化性關節炎時,患者必須要有正確認知,才不會讓症狀急遽惡化下去。
陳勝凱表示,正常人骨頭與骨頭接觸的地方,就是關節軟骨,正常的軟骨組織光亮平滑,但隨著年紀增長,軟骨過度磨耗,軟骨碎片掉入關節腔內,並在關節腔內刺激關節囊,製造過多的關節液,引發紅腫熱痛,久而久之就會出現退化性關節炎。
從X光片看來,正常的關節軟骨面平滑光亮,一旦關節磨損,就會出現凹陷。有些病情嚴重者,軟骨磨損的附近甚至會有骨刺增生情形。不管怎樣,關節炎通常以四大症狀表現,一是疼痛;二是關節變形、腫脹;三是晨起感覺僵硬,下床運動後,症狀稍稍緩解;四是關節活動時會有聲音。
就疼痛這項而言,如果是O型腿的人,身體重量大都落在關節內側,這個部位較易出現磨損及疼痛。相反的,X型腿的關節疼痛幾乎都出現在外側,且腳愈歪,變形愈厲害,也就愈痛,少有例外。
運動增強軟骨海棉作用
陳勝凱說,軟骨就像一塊吸滿水分的海棉,當我們走路時,腳往下踩那一刻,身體重量往下壓,軟骨裡面的關節滑液就會被擠出;腳往上提,來自身體的重量消失,關節滑液又回吸到軟骨裡面,形成一個動態平衡。
就在關節滑液進進出出之際,營養成分才能進入軟骨組織裡面,維持軟骨的健康。問題是,大多數退化性關節炎患者一來怕痛,二來也擔心運動會增加關節的磨損,不敢走動,整天就坐著不動,軟骨缺乏關節滑液帶來營養成分的滋潤,時間一久當然出現更大的問題。
為此,陳勝凱提醒民眾若出現上述四種症狀時,就應特別留意,並去除「運動會磨損關節」的錯誤觀念。他強調,適度的運動可增強軟骨的海棉作用,藉著不斷流進流出的關節滑液,既可帶給軟骨營養,保持濕潤,關節周圍的肌腱也會增強,減少軟骨磨損的機率。
在所有運動中,陳勝凱認為走路是中老年人最佳的選擇,如果覺得自己的平衡感還不錯,騎自行車、跳舞、游泳等有氧運動,也不妨試試看。
但他強調,這些運動應融入日常生活中,不要一曝十寒,而應隨時為之,但若正處於關節疼痛之際,就不要勉強去運動,以免症狀更加惡化。此時,不妨以「三隻腳」來替代兩隻腳,拄著枴杖來分擔身體重量,讓軟骨及關節獲得更充分的休息。
每天至少應走路半小時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骨科主任蕭國川也認為,屬節律性運動的走路是退化性關節炎患者的最佳時選擇,每天至少走個半小,如果持續走1、2個小時以上,也沒有不舒服的感覺,當然可以繼續走下去。
如果有更多時間,他建議患者定期到健身中心,請教練協助訓練股四頭肌的強度。蕭國川解釋,股四頭肌是大腿膝蓋周邊的大塊肌肉,愈強壯,愈能吸收膝關節撞擊的力道,減緩退化性關節炎症狀。
游泳及騎自行車,也是相當好的運動。蕭國川指出,患者在水中游泳時,受到浮力影響,關節受力較小;騎上自行車,大多數體重落在臀部,膝蓋受力較少,也不失為不錯的運動。
多曬陽光防止骨質流失
在日常運動之餘,陳勝凱建議這些患者也要多曬曬太陽,因為陽光可將維生素D活化為D3,增加鈣質吸收,有效防止骨質流失,延緩退化性關節炎的出現。
當然,除了維持適當運動,蕭國川建議早期的退化性關節炎患者,可試著服用硫酸鹽葡萄糖胺製品來減少軟骨的磨損。從多年來的臨床觀察,他發現三分之一患者吃了這類製品後有效,可少受點苦。

 

tmbvelb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太平廣記》第一卷·卷五一·神仙五一
侯道華 宜君王老 陳師 陳金
侯道華(出《宣室志》)-1

河中永樂縣道淨院,居蒲中之勝境,道士寓居,有以十數。唐文宗時,道士鄧太玄煉丹 於藥院中。藥成,疑功未究,留貯院內,人共掌之。太玄死(1),門徒周悟仙主院事。 時有蒲人侯道華,事悟仙以供給使。諸道士皆奴畜之,灑掃隸役,無所不為,而道華愈 欣然。又常好子史,手不釋卷,一覽必誦之於口。眾或問之,要此何為,答曰:"天上無 愚懵仙人。"咸大笑之。蒲中多大棗,天下人傳,歲中不過一二無核者,道華比三年輒得 啖之。一旦,道華執斧,科古松枝垂且盡,如削,院中人無喻其意。明日昧爽,眾晨起 ,道華房中亡所見。古松下施案,致一杯水,仍脫雙履案前,道華衣掛松上。院中視之 ,中留一首詩云:"帖裡大還丹,多年色不移。前宵盜吃卻,今日碧空飛。慚愧深珍重, 珍重鄧天師。他年煉得藥,留著與內芝。吾師知此術,速煉莫為遲。三清專相待,大羅 的有期。"下列細字,稱去年七月一日,蒙韓君賜姓李名內芝,配住上清善進院,以次十 數言。時唐大中五年五月二十一日,院中人方驗道華竊太玄藥仙去,因相率白節度使尚 書鄭公光,按視蹤跡不誣,即以其事聞奏。詔繼絹五百匹,並賜御衣,修飾廊殿,賜名 升仙院。 (1) 死原作師。據明鈔本改
[譯文]
河中永樂縣道淨院,地處蒲中的勝境,有幾十個道士寓居那裡。唐文宗時,道士鄧太玄 在藥院中煉丹。丹藥煉成,疑心功力不知究竟如何,就把它留在院內貯存起來,由道人 共同掌管它。鄧太玄死後,他的門徒周悟仙主持院中事務。這時有蒲人侯道華侍奉周悟 仙而供差使。眾道士都像役使奴僕似的役使他,灑水掃地奴隸般地役使,沒有什麼活不 讓他幹,而侯道華更加高興。侯道華平常又喜好子、史諸書,手不釋卷,看過一遍一定 誦之於口。眾道士有時問他看這些書幹什麼,他回答說:"天上沒有愚昧糊塗的仙人。" 眾人都嘲笑他。蒲中大棗多,天下人傳說,每年當中不過有一兩顆無核的,侯道華三年 中回回吃到。一天早晨,道華拿著斧子,把古松樹枝砍劈將盡,如刀削,院中人不明白 他的意圖。第二天天還沒亮,眾道士凌晨起來,道華房中沒有見到人。發現古松樹下放 著一張桌子,還有一杯水,一雙鞋仍放在桌子前面,道華的衣服掛在松樹上。院中人一 看,當中還留有一首詩:"帖裡大還丹,多年色不移。前宵盜吃卻,今日碧空飛。慚愧深 珍重,珍重鄧天師。他年煉得藥,留著與內芝。吾師知此術,速煉莫為遲。三清專相待 ,大羅的有期。"下面還寫著小字,稱去年七月一日,蒙韓君給他賜姓李起名叫內芝,配 住上清善進院,以下十幾句話。當時是唐朝大中五年五月二十一日,院中人方檢驗出侯 道華偷吃了鄧太玄的丹藥而仙去,於是一起向節度使尚書鄭公光稟報,按臨現場視案蹤 跡不假,就把這件事奏報皇帝。皇帝下 賞絹五百匹,並賜為御衣,修飾道院的廊殿,
賜名的升仙院。宜君王老(出《續仙傳》)-2
王老,坊州宜君縣人也。居於村墅,頗好道愛客,務行陰德為意,其妻亦同心不倦。一 旦有藍縷道士造其門,王老與其妻俱延禮之。居月餘,間日與王老言談杯酌,甚相歡狎 。俄患遍身惡瘡,王老乃求醫藥看療,益切勤切,而瘡日甚。逮將逾年,道士謂王老曰 :"此瘡不煩以凡藥相療,但得數斛酒浸之,自愈。"於是王老為之精潔釀酒,及熟,道 士言以大甕盛酒,"吾自加藥浸之。"遂入甕,三日方出,鬚髮俱黑,面顏復少年,肌若 凝脂。王老闔家視之驚異。道士謂王老曰:"此酒可飲,能令人飛上天。"王老信之。初 ,甕酒五斛余。及·3·太平廣記窺,二三斗存耳,清冷香美異常。時方打麥,王老與 妻子並打麥人共飲,皆大醉。道士亦飲,云:"可上天去否?"王老願隨師所適。於是祥 風忽起,彩雲如蒸,屋舍草樹,全家人物雞犬,一時飛去。空中猶聞打麥聲,數村人共 觀望驚歎。唯貓棄而不去。風定,其傭打麥二人,乃遺在別村樹下,後亦不食,皆得長 年。宜君縣西三十里。有升仙村存焉。
[譯文]

王老,是坊州宜君縣人。住在農村田野的草房裡,很慕道好客,把致力於行陰德作為宗 旨,他的妻子也與他心意相同堅持不懈。一天,有個穿著破爛衣衫的道士登門拜坊,王 老和他的妻子都很禮貌地招待這個道士。住了一個多月,閒暇的日子就和王老談天飲酒 ,互相都很歡喜親近。不久,道士遍體患了惡瘡。王老就求醫買藥給他治療,更加慇勤 關切,然而道士的惡瘡卻一天比一天嚴重。等到將要過年,道士對王老說:"這種瘡不能 用普通的藥治療,只要弄到幾斛(十斗)酒浸泡它,自然會好。"於是王老為他釀造精潔 的酒,到酒熟時,道士說用大甕盛酒,"我自己加藥浸瘡。"道士就進了大甕,三天才出 來,鬍子、頭髮全都變黑,容顏又變為少年,肌膚像凝固的油脂一般細嫩。王老全家看 到道士變得如此感到驚異。道士對王老說:"這酒可以喝,能讓人飛上天。"王老相信他 的話。當初,甕中酒有五斛多,等到探視,只剩二三斗了,酒味香美清冷異常。當時正 打麥子,王老與妻子連同打麥子的人一起喝,都喝得大醉。道士也喝,又問:"願意上天 去嗎?"王老願意隨法師去。於是忽起祥風,彩雲如熱氣上升,屋舍草樹,全家人、物、 雞、犬,同時飛去。還能聽到空中打麥聲,幾個村人看到感到驚歎。只有貓被棄而沒飛 去。風定了,那雇來打麥子的兩個人,被遺留在別的村子的樹下。這兩人後來也不食人 間煙火,都得到長生。宜君縣西三十里,還有升仙村留存在那裡。
陳 師(出《稽神錄》) -3
豫章逆旅梅氏,頗濟惠行旅。僧道投止,皆不求直。恆有一道士,衣服藍縷,來止其家 ,梅厚待之。一日謂梅曰:"吾明日當設齋,從君求新瓷碗二十事,及七箸,君亦宜來會 ,可於天寶洞前訪陳師也。"梅許之,道士持碗渡江而去。梅翌日詣洞前,問其村人。莫 知其處。久之將回,偶得一小逕,甚明淨。試尋之,果見一院。有青童應門,問之,乃 陳之居也。入見道士,衣冠華楚,延與之坐。命具食,頃之食至,乃熟蒸一嬰兒,梅懼 不食。良久又進食,乃蒸一犬子,梅亦不食。道士歎息,命取昨所得碗贈客。視之,乃 金碗也。謂梅曰:"子善人也,然不得仙。千歲人參枸杞,皆不肯食,乃分也。" 謝而遣之。比不復見矣。
[譯文]
豫章旅館有個姓梅的,特別周濟照顧旅客。和尚道士投宿,都不要錢,經常有一個道士 ,穿著破舊衣服,來他家投宿,梅老闆厚待他。有一天這個道士對梅老闆說:"我明天當 設齋飯,向您借二十隻瓷碗和七雙筷子。您也應當來聚會,可在天寶洞前打聽陳師。"梅 老闆答應了,道士拿著碗渡江而去。梅老闆第二天到了洞前,問那裡的村人,沒有人知 道那個地方。很久沒找到,打算回去,偶然找到一條小路,很亮堂潔淨。試著尋訪陳師 ,果然見到一座院落。有個青衣童子應門,問他,原來這就是陳師的居所。進去見道士 ,道士衣帽華貴整潔,請梅老闆進來讓他坐。道士命人準備吃的,一會兒,吃的東西拿 來了,原來是蒸熟了的一個嬰兒,梅老闆恐懼不吃。過了很久,又端進食物,乃是蒸熟 的一個狗崽子,梅老闆也不吃。道士歎息,命人拿來昨天所得的碗贈給客人。一看,原 來是金碗。道士對梅老闆說:"您是善人哪,然而不能成仙。千年的人參枸杞都不肯吃,
乃是緣分啊。"道士又向梅老闆致謝而打發他走了。從此,再沒有再見面。陳 金(出《稽神錄》)-4
陳金者,少為軍士,隸江西節度使劉信。圍虔州,金私與其徒五人,發一大塚,開棺, 見一白髯老人。面如生,通身白羅衣,衣皆如新。開棺即有白氣沖天,墓中有非常香氣 。金獨視棺蓋上有物如粉,微作硫黃氣。金素聞棺中硫黃為藥,即以衣襟掬取懷歸。墓 中無他珍寶,即共掩塞之而出。既至營中,營中人皆驚云:"今日那得有香氣?"金知硫 黃之異,旦輒汲水服之,至盡。城平(1),入捨僧寺,偶與寺僧言之,僧曰:"此城中 富人之遠祖也,子孫相傳,其祖好道,有異人教餌硫黃。云數盡當死,死後三百年,墓 當開,即解化之期也,今正三百年矣。"即相與復視之,棺中空,唯衣尚存,如蟬蛻之狀 。金自是無病,今為清海軍小將,年七十餘矣,形體枯瘦,輕健如故。 (1)平原作中。據明鈔本改
[譯文]

陳金年輕時當過軍士,隸屬於江西節度使劉信。圍困虔州時,陳金暗中與五個同夥掘開 一座大墳,打開棺材,看見一個白鬍子老頭。這老頭面色如生,全身穿著白色絲綢衣服 ,衣服都像新的似的。他們打開棺材時就有白氣沖天,墓中有不同尋常的香氣。陳金一 個人看見棺材蓋上有粉狀物,微微發出硫黃的氣味。陳金過去就聽說硫黃是藥,就捧著 把它放在衣襟中揣回來。墓中沒有別的珍寶,他們就把棺材蓋上一起出去,又把掘開之 處堵塞好。回到軍營以後,營中的人都驚訝地說:"今天哪裡來的香氣?"陳金知道硫黃 奇異,天亮時就打水把硫黃粉喝了,到喝盡為止。虔州城攻下後,陳金入城住在僧寺, 偶然與寺僧說起這件事,和尚說:"這個墓中老人是城中富人的前代祖先,子孫相傳他們 的祖先好道,有異人傳授他吃硫黃。他說壽數已盡該當死了,死後三百年,墓該當打開 ,那時就是他肉體凡胎化解之時。現在正好三百年了。"他們就一起去再看那座墳,發現 棺中已空,只有衣服還在,好像蟬脫皮的樣子。陳金從此無病,現在當清海軍小將,七
十多歲了,雖形體枯瘦,但輕捷健朗如故。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tmbvelb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命中的過客
人的緣份很難說
常常有些聯絡一陣子
但不知為何就沒聯絡了
或許是彼此都忙吧
也或許是相知深入以後發現其實個性不合吧
然後就突然有好一陣子沒來往了
同性與異性朋友都有過這種情況
有時突然想起這些朋友
難免會心生惆悵......
面相學說
薄唇者較薄情
豐唇者較多情
我觀察很多人似乎有點這種傾向
但是......那又如何呢
每個人都是不同的生命個體
每個人都有他感情的呈現模式
有人熱情~有人淡漠
但是多情者總是較吃虧
"多情總被無情傷"
傷到最後有情也變無情.....
很多事情~很多人~都有很多的無可奈何
有緣的人~無緣的人
就無須太在意吧
生命中的過客
有緣來了
無緣就過去
絲毫勉強不得
自己開懷比較重要喔~~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tmbvelb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密戰爭,愈吵愈甜蜜
夫妻隨堂測驗<親密戰爭,愈吵愈甜蜜~>
每回電視節目訪問金婚的夫妻,談到常保婚姻幸福的秘訣,他們認為是彼此相互禮讓。可是,隨著社會環境的變遷,以往處理婚姻問題的模式,已不敷使用;再加上夫婦每天承受不同的生活壓力,稍有不慎,戰火立即點燃。其實,幸福美滿的婚姻,並非有獨家配方,而是問題發生時,夫妻雙方是否有應變的能力,化解衝突。  走過紅毯,婚姻生活才真正開始。夫妻兩人,由於個性、成長背景、生活經驗、價值觀的不同,事無大小,都可因看事情的角度,而爭執不休。夫妻對另一方,也有不同程度的期待與親密需求;若彼此不能了解、體諒、與接納,心中的怨懟,就有增無減。人際溝通分析學者柏恩,提出PAC理論,目的在了解和分析人類交談時的問題。他認為我們都是由「父母」(Parents)、「成人」(Adult)、和「兒童」(Child)組成。因此,當你和他人交談時,就有六個人的相互關係,決定了談話的性質和情緒的表現。只要你仔細觀察周遭的夫妻,會發現他們各自擁有不同的溝通方式。這些共通的語言,外人不見得了解。這也就是為何有些夫妻,大小吵不斷,仍共處一室;而有些夫妻卻在爭吵後,各奔東西。其實,「幸福美滿的婚姻」不會只是個理想,它是可以付諸實行的。美國兩性關係專家John Gottman 認為婚姻幸福的夫妻,他們維繫婚姻之道,在於不會讓彼此負面的想法和感受,超過正面的想法和感受。夫妻爭吵是生活中平常而普遍的經驗,憤怒是一種情緒的表達。問題是逃避、否認、壓抑、和退縮,只能使負面情緒暫時被掩蓋,它終究會冒出來,削弱自己「建設性的方法」處理衝突。要如何進行有創意的夫妻溝通呢?一、保持冷靜,暫時避開衝突:當任何一方,意識到生理已出現失控的  警訊(如:心跳加速、肌肉緊繃、呼吸急促……),要趕快離開現  場,讓另一半知道你需要休息。至少休息20分鐘,使自己的身體恢  復平靜。在休息時,不要想著誰是誰非,而是設法做些平撫自己情  緒,或轉移注意力的活動,如:聽音樂、冥想……。這麼做,不是  在逃避問題,而是另外選定適合彼此的時間,進行建設性的交談。二、分析你們婚姻問題的性質,是可以解決的?還是永久的:爭吵時,  雖令彼此怒不可遏,但John Gottman 告訴我們分辨婚姻問題的方  法。他強調凡是可解決的問題,似乎不像永久問題,那般讓人感到  痛苦、激烈、且殺傷力較小。一旦你找出婚姻衝突的性質,才能對  症下藥。三、創造性的衝突解決是需要付代價:選擇合適的時間與地點是必要的  ,不要在對方疲憊不堪或剛下班回家時,談論亟需解決的問題。通  常,察覺婚姻問題的存在,並急於解決問題的人,往往是妻子。然  而,男性對於壓力的生理反應,又比女性敏感;所以作丈夫的,在  遭遇婚姻問題時,會選擇逃避或相應不理,以避免正面衝突。其次  ,雙方要有意願花時間。婚姻衝突是兩個人互動下的結果,把「婚  姻」視為雙方永續經營的事業,自然就願意為彼此的關係而努力。  除此之外,你還要肯冒險。不預期對方會有何種反應,而是先從自  己開始。一方的改變,往往會帶動另一方的改變。四、對事不對人,不流於人身攻擊:在彼此的情緒冷卻後,思考就不致  於受情緒左右,能平心靜氣的溝通,準備發出或接收對方友好的訊  息。五、選定適合彼此的時間,進行建設性的交談:壓抑的時間愈久,只會  累積不滿的情緒。所以,事發之後,要盡快在一天之內,安排交談  的時間。由兩人自行決定誰先發言,談論何種話題。為了表示溝通  的善意,先讓對方覺得被尊重、被了解、被接納,對方才會有意願  接受影響。六、以一實例來說明:俊傑與佩芬的兒子剛出生,佩芬抱怨俊傑讓她包  辦所有照顧兒子的工作。俊傑認為,自己心有餘而力不足。因為他  白天工作,回家後已無精神幫忙。每次他想插手,佩芬就嫌東嫌西  ,俊傑懶得理她,乾脆放手不管了!  佩芬:「俊傑,你現在方便嗎?我們可不可以談一談?」  俊傑:「好啊!等我十分鐘!」  <十分鐘後>  俊傑:「佩芬,妳先說吧!」  佩芬:「自從寶寶出生後,我一整天照顧他,半夜又要起床餵奶,     覺得很累。我需要你回家後,多幫幫我,讓我有時間喘口氣     。」 【說明】以「我」的句型開頭,不致引發對方防衛的情緒。能夠表達     自己的想法、感覺、及需要,而不指控對方(句型:當……     發生時,我覺得……,我需要的是……)。    俊傑:「如果我聽得沒有錯,妳的意思是不是妳為了照顧寶寶,沒     有好好休息,希望我能多分擔一些照顧寶寶的工作。不知道     我聽得對不對?」 【說明】以你自己的話,去解釋對方的意思,使對方覺得被了解,即     同理心。  佩芬:「沒錯,這正是我的意思。」  俊傑:「我能了解這些日子你的疲憊,我也很想盡一些作父親的義     務,但總覺得笨手笨腳,使不上力,我並不是要逃避。妳希     望我怎麼幫妳?或是妳有什麼解決的方法?」 【說明】先討論問題,再尋求解決的辦法。  佩芬:「謝謝你耐著性子聽完,只要下次我忙著照顧寶寶時,你能     在旁,哄哄他就好了!」 行為是由學習而來的,改變不會瞬間發生,但是改變必帶來成長。上述基本夫妻溝通的原則與技巧,剛開始時,不見得運用自如;然而,日積月累,熟能生巧,你便擁有應對夫妻溝通的能力,愛火也逐漸點燃。本文作者【車向明】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提供
引用自:
http://hospital.kingnet.com.tw/essay/essay.html?pid=3140&category=性愛天堂&type=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tmbvelb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